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种香菇助增收
文章字数:235

    山西省稷山县翟店镇南吴坡村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经营、增收致富,该村第一书记杨柳青与村党支部、村委会及村民代表集思广益认真协商,拆除了村里老旧房屋宅基地32户,恢复土地30余亩,争取国家产业扶贫资金82.04万元,自筹资金20余万元,共投资100余万元,建设占地2176平方米的8个钢架大棚,入驻香菇菌棒8万棒,村里的贫困户和村民在香菇大棚基地打工,通过产业扶贫,使贫困户和村民的收入逐年提高,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致富路。图为3月1日,南吴坡村村民在香菇基地分拣香菇。
    栗卢建 本报记者 李富辉 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