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一笑一乾坤
文章字数:458
    ■杨福成
    若说世间大美,那就一定是花的开、人的笑了。
    花开是一种自然之美,在一棵棵绿色的生命经过了风风雨雨之后,它们便会盛开出自己的花朵,让人欢喜,让人艳羡,海子的一句“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也让无数的人生出了开花的冲动———“宇宙之精华、万物之灵长”的花朵,那就是发自内心的笑。
    行走世间,有些人走过了一程又一程,就是笑不出来,当然,很多的人是笑着走过的。无论你笑不笑,所经历的风雨和日月都是一样的,日月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笑多就会多惠及于他,风雨也不会因为一个人不笑就多殃及于他。
    笑有笑的精彩,不笑有不笑的无奈,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不完美的,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或这样那样的苦难,笑着面对人生的人就是那些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经得起世事颠簸的人。
    一个人可以没有完美的生命,但一定要有完美的心态,来应对每日要遇到的风和雨。笑,从来都不是富家权贵者的专利,贫穷的人、低微的人也是可以有阳光般笑容的。在马路,我看到收破烂的男人,骑着破破烂烂的三轮车满载而归,副驾上坐着他包着头巾的妻子,他们一路颠簸一路欢笑,让千万条垂柳都兴奋得跟着舞之蹈之。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