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大爱撑起一片晴天
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成立残疾人生态养殖扶贫基地
文章字数:392
    本报宝鸡讯(侯嘉萌 记者 杜哲)近日,随着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荔家山生态蛋鸡养殖基地落成,残疾人生态养殖扶贫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金台区荔家山生态蛋鸡养殖基地为首批筛选出的1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发放30只生态蛋鸡及一间鸡舍。养殖基地派出专业人员全程对残疾人养殖户进行蛋鸡养殖的防疫、技术指导、产品回收、销售等培训指导,切实帮助其解决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加强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是实现残疾人共同奔小康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宝鸡市残联探索“造血式”扶贫帮困新路子的有益尝试。2016年,依托宝信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金台区残疾人生态养殖扶贫基地,荔家山残疾人生态养殖扶贫基地的挂牌启动是金台区残疾人就业扶贫工作新的探索和新亮点,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产业扶贫,充分调动和发挥贫困残疾人家庭就业创业热情和积极性,使得残疾人养殖户通过产业经营拥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