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
补上科技和人才短板
文章字数:274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这个目标的实现,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科技。从特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实际情况和“三农”领域的关键问题来看,科技和人才是短板。
    要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示范区等的引领作用,推动建成产学研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立足贫困地区实际需求,输出一批科技标识明显、带动力强的产业业态。补齐短板,加强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集成示范。完善科技服务团队帮扶机制、激励机制,鼓励带动更多的科技组织深入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和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科技培训、农技服务、就业指导、农村科普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