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成交额爆表专委会成立
首届“春耕节”农一网完成两壮举
文章字数:902
    本报上海讯(记者张小保)3月3日,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资电商专业委员会、农一网承办的“首届农资电商春耕节”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会长刘永泉、农一网董事长仲汉根等领导现场见证春耕节,并与植保专家、合作企业、媒体记者等,共商农资电商发展大计。
    首日成交8000多万元
    一元抢购草甘膦和草铵膦,全场产品厂价购销,还可以抽大奖……买!买!买!农一网精心策划的中国首届农资电商春耕节,在2017年新春伊始引发了全行业的追捧,成为农资界的盛大狂欢节。各地客商和农户为春耕备药备肥,疯狂大抢购。
    3月3日零点,“首届农资电商春耕节”准时启动,3秒抢掉100件货;20分钟销售额超过130万元;中午12时,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晚上24时,全天销售额达到8112万元。平均每小时销售338万元,每分钟销售5.6万元。
    8112万元,是许多中小型企业通过传统销售方式辛辛苦苦干一年的销售额,但农一网通过策划一场大型活动,一天就实现了目标,农资电商的强大活力,不得不让业界再度刮目相看。
    农资电商专委会成立
    春耕节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资电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落户农一网,农一网、京东农资、一亩田、农商一号、丰信、爱种网、老刀网等电商平台积极加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建华、农一网总经理王兴林分别担任农资电商专业委员会会长、秘书长。
    李建华表示,我国农资电商发展现在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远未达到市场红海阶段,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也正因为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所以现在农资电商仍然处在不断试错纠错阶段。而农资电商平台想要成功,就要拼谁试错成本低、时间短。专委会的成立,就是希望大家能凝聚核心力量,共同探索电商发展前路。
    王兴林表示,农资电商专业委员会能落户农一网,是对农一网的肯定与支持。农一网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探索“平台+县域工作站+代购”模式,运营两年多来,农一网不断试错、纠错,秉承“正品溯源、优质优价、创新创牌”的理念,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通了农资流通渠道,建立了技术服务体系,减少了中间附加环节,为农民带来优质优价正品农资的同时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服务,节省了生产投入,保障了作物丰收。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