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为绿色农业供给生态肥
——访陕西眉县槐芽镇建红农资服务部经理田建宏
文章字数:882
    本报记者 陈萍 王婕
    在陕西省眉县槐芽镇,有一家农资服务部,多年来为农民农业生产提供了强大的物资保障,提起田建宏,镇上的人对他熟之又熟,凭借为农服务的真挚情怀,田建宏深得大家好评,年轻、能干,成为他最宝贵的人生标签。
    坚定理念做生态肥料的推广者
    要想取得农业经济效益,保护土壤就是一个硬杠杠,继而安全、环保、绿色、高效的肥料为农业生产指明了发展方向。识时务者为俊杰,顺应新时期发展要求,田建宏把农资经营锁定在既能改良土地,又能增产增收的好肥料上。
    2014年,田建宏与中惠农资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当地销售该公司的美吉利牌“嘉吉778复合微生物菌剂”,也许是由于经营初期经验不足,田建宏刚开始推广该肥料时并不顺利,农民对新型肥料并不认可,接受困难,田建宏和中惠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人员来到田间地头,耐心地为农民讲施肥知识,在当地猕猴桃树上使用,后期取得了明显效果。
    肥料用了好,效果显著,应当让更多农民知晓,于是田建宏把所有精力用在生态肥料的推广上,让众多农民受益。
    明确目标推动“绿色农业”持续发展
    美吉利牌“嘉吉778复合微生物菌剂”获国家专利号,是国家农业部正式登记的最高含量微生物菌剂。拥有这些“含金量”的标签,在效果方面也是首屈一指的,治花脸、防落叶、治黄化、防溃疡、治根腐、防腐烂、防果锈无所不能,平衡营养、预防缺素、保花保果、彭果着色、生根壮苗、高抗重茬、改善品质、提高产量不在话下……
    田建宏告诉记者,农资经营是个门道活、经验活,在当地经营农资11年时间里他紧抓猕猴桃这个主导产业,多年来,适合猕猴桃应用的肥料不少见,但真正有效果的不多,而美吉利牌“嘉吉778复合微生物菌剂”对猕猴桃生长很有帮助,当地果农很认可。田建宏说,效果是需要实践检验的,眉县槐芽镇西柿林村果农王芳全、保安堡村果农杨家胜等,他们都分别用了美吉利牌“嘉吉778复合微生物菌剂”,用了三年,效果非常明显,对作物根系有很大的改善和修复作用,能使作物达到抗虫抗病害效果。
    “自开始经营,我就本着支持发展生态农业的理念,在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增效的过程中一直不懈努力,未来我们将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农民朋友增收致富贡献力量。”田建宏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