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果树刮皮三不宜
文章字数:407
    2月8日,记者采访了陕西合阳县金旺果树专业合作社宁安中时,他说,春季果农对果树刮皮存在不少问题,现提出三宜三不宜,供大家参考。
    宜晚不宜早
    宁安中说,多数果农认为果树刮皮从落叶到开花前越早越好,实际上是错误的,因为落叶到开花前需经数月时间,早刮皮一方面因幼嫩组织外露,风吹日晒,散失水分;另一方面刮去老翘皮后,果树抗寒能力明显降低。因此,果树宜在发芽前即害虫出蛰前刮皮为好。
    宜浅不宜深
    宁安中说,人要脸树要皮,有部分果农对果树刮皮太深太重,使新鲜无病的保护组织被严重破坏,影响树体正常生长。因此,深度以刚好刮除病体碰掉翘皮为宜,即大树露白、小树露绿,无病体处不刮。
    宜埋不宜带
    宁安中告诉记者,果农对果树刮皮时要注意在树下铺上塑料膜或化肥袋等,集中收集的翘皮病体,不要带出果园或烧毁,因为带到园边病菌仍可继续随水流动传播,烧毁浪费营养,最好在果园内挖30厘米以上的深坑连树盘落叶一起埋掉,腐烂后是最佳的肥料。(本报记者王海明)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