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6版
发布日期:
柚子勿与这四类药同服
文章字数:238
    柚子勿与降脂药同服 如果在服用降脂药期间吃柚子,患者发生肌肉疼痛、横纹肌溶解的可能性会增大,严重时还可能发生急性肾衰竭。
    柚子勿与降压药同服 由于柚子本身也有降压功效,因此,服用降压药期间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好比用药过量,会造成血压骤降,轻则引起头晕、心慌、乏力,重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柚子勿与抗过敏药同服 柚子可能诱发抗过敏药的不良反应,引起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症状。
    柚子勿与镇静安眠药同服 柚子会增大镇静安眠药引起眩晕和嗜睡的可能性,高空工作者和司机用药期间尤其要注意。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