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6版
发布日期:
低温来袭重管理 大棚草莓好防寒
文章字数:278
    防冻保暖 低温来临时,可在大棚内增设内膜保温,内膜可用上年用过的旧棚膜,当气温下降到5℃以下时,可采用此项保温措施。
    松土除草 在越冬前必须对草莓地进行松土除草,以避免杂草与草莓争光、争肥、争水。
    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 草莓对水分的要求比较高,土壤要经常保持湿润,在干旱时要及时浇水。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菜果壮蒂灵,以增强花粉受精质量,促进果实发育。草莓也不耐涝,当土壤积水时,要及时进行排放。
    越冬防寒 草莓耐寒力较强,但怕寒风。在浇完封冻水后,可覆盖麦秸、稻草、草袋、树叶、薄膜等,并进一步喷洒护树将军,以达到保温防冻,保护花芽免遭冻害的目的。(华磊)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