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1版
发布日期:
电商销果招数多 高校“卖萌”销售火
文章字数:961

    “奇怪果园”是位于上海的生鲜电商平台,主要面向大学生群体,提供低于市面价的原产地水果。自2014年5月上线至今,“奇怪果园”已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覆盖全国29个城市的356所高校,注册用户过百万。
    产地直销较实体店便宜三到五成
    对于成立不久的电商平台,要想在各大高校周边已经比较成熟的实体水果店那里分得一杯羹并不容易。“奇怪果园”创始人林绘、靳艺翔的“如意算盘”打在了质量与价格的优势上。
    靳艺翔介绍,水果店内常规品种会比较多,但在“奇怪果园”的平台上,市场上罕见难买的海南贵妃芒等精品水果都可轻松预订到,而它的价钱,却要比实体水果店还便宜30%到50%。靳艺翔坦言,之所以能把价钱压到那么低,得归功于“预订模式”带来的优势。“这就决定了一个接近于零库存的模式,损耗非常少,还省去了中间渠道环节层层利润剥离,成为低价格的一个保证。”靳艺翔说。
    配送服务送货上门与自取相结合
    同时,“奇怪果园”还在O2O这个线下的“O”上花了不少心思,这体现在该公司的物流配送能力上。“奇怪果园”主要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送货上门”,这种方式主要是和当地一些第三方短距离物流平台进行合作,直接将货物送到学生手中;另外一种则是“自取”,主要与校园内的书报亭、便利店等合作,也有直接租用线下的闲置门店开设自提点的个案,方便学生自行取件。
    “这种方式比较符合大学生活园区的习惯,一是学生已有集中取快递的习惯,二是学生在寝室的时间不固定,在离他们很近的自提点提货更具有灵活性。”靳艺翔透露。
    营销策划以“萌”为卖点
    “奇怪果园”的主要客户群体定位于爱吃水果、崇尚健康的高校“萌系”女生,在“奇怪果园”的一系列营销方案中,更多地选用了一些可爱、呆萌的元素贴近女生,比如公司的“招牌代言”宠物——阿怪喵,它的卖萌形象会出现在卡通贴纸、鼠标等各式衍生品上,随水果一起送到女生的手中,为购物过程增加了一种新奇有趣的体验,受到了不少学生的好评。
    2015年3月份,“奇怪果园”完成了由紫辉创投、伯藜创投等三家机构投资的千万级A轮融资,成为校园O2O平台中获得资本认可的又一家企业。融资后的“奇怪果园”将所得资金主要用在了城市业务的开拓上。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奇怪果园”就将市场的这张“大网”覆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长沙等29座城市的356所高校,拥有百万用户量,在整个华东区跑在了最前面。(郭羽季 张颖)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