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购买农资三注意
文章字数:274
    注意沿街叫卖的农资不要买要在农资部门下设的经销网点、供销社系统下设的经营点、农机推广部门下设的农业“三站”等购买农资。
    注意保留产品说明和票据在购买农资产品时,需要收集和保留相关票据,作为证明农资销售方和购买方之间买卖关系成立和权益受损后因果关系存在的有效证据,要写明具体的品种和数量,有特殊要求的应当在发票中注明。
    注意查验包装标识要查看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书等,不要购买拆开包装的散装种子、农药和化肥。假冒伪劣农资的包装物一般比较粗糙,包装袋上的相关标识模糊不清,且易破漏。(北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