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农业科技报社关于在山西运城组织开展第四届 “百家放心农资门店”活动的通知
文章字数:795
  运城市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农资打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净化农村农资产品市场,为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丰收保驾护航,积极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加快放心农资门店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农业生产资料在农村生产、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农资产品市场监管,严防坑农害农,严厉打击“农资忽悠团”进村兜售化肥、农药、种子,网络越区违规销售等非法行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守牢守好农业发展绿色安全的基本底线,维护好农资市场的供应秩序,农业科技报社应广大农民朋友的需求,继续组织开展第四届“百家放心农资门店”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净化农资市场,为农业生产、农民增收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充分发挥农业生产资料在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中的重要作用。
  一、活动时间:2024年4月10日—6月20日
  二、活动内容:1.2024年4月10日—5月20日,农业科技报社组织相关人员赴各县、乡(镇)农资销售门店进行摸底调查,对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农资门店,积极参加、踊跃报名。
  2.5月20日—6月1日由《农业科技报》对各市、区、县推荐的农资门店进行公示。
  3.6月1日—6月10日,确定“百家放心农资门店”名单。
  4.6月20日召开授牌大会。同时,会期将举办如何辨别真假农资和有效提升农资营销培训大会。
  三、活动宣传:本次活动由《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全面宣传,让农民群众真正买到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
  四、活动要求:本次活动是农业科技报社认真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国家队”好声音,示范推广媒体服务“三农”新模式的具体体现。希望各有关部门、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积极参与和配合本次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农业科技报》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联系人:李富辉
  咨 询 电 话 : 0359- 2189110
  15110488884
  农业科技报社2024年3月26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