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国科技报探访红色桑植暨全国科技小记者联盟科普研学考察调研活动启动
文章字数:1363
    本报张家界讯(于钊)6月1日,全国科技报探访红色桑植暨全国科技小记者联盟科普研学线路考察调研活动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启动,来自全国科技报系统的17家新闻单位负责人走进贺龙元帅故里,考察科普研学基地,挖掘红色经典故事,探索科普研学路径。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全国科技小记者联盟主办,湖南科技传媒集团、张家界市科协、桑植县委宣传部承办。启动仪式由桑植县文联主席熊英主持,张家界市科协党组书记李红、党组成员向延初,桑植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王茂蓉,桑植县老科协主席、原政协副主席顾吉耀,桑植县教育局干部胡文君,九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冰言,湖南沃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战久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茂蓉首先对来自全国科技报和科技小记者联盟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桑植是一块红色沃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桑植是一座文化宝库,是中国民歌之乡,拥有28个民族聚居于此,民族文化绚丽多彩;桑植是一片绿色海洋,是全国17个具有世界意义的生物多样性关键地区和全球200个重要生态区之一。
  近年来,该县确定“53355”的总体发展思路,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红色旅游引领样板区、革命老区快速振兴区”作为建设目标,探索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之路。王茂蓉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科技报的朋友支持关心桑植、了解宣传桑植文化,让桑植被更多的人所认识、了解和热爱。
  桑植县教育局干部胡文君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九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冰言红色追梦的感人故事。作为土生土长的张家界人,邓冰言秉承红色精神,通过艰苦奋斗,创立九然生物,开启奋斗篇章。但她无法忘记、难以抛离家乡对她的养育之情,故以“返乡创业、助乡振兴”为契机,回到家乡继续事业征程,回馈家乡、造福家乡老百姓。
  “支持帮助发展桑植,我永不后悔。此时此刻,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我的脑海浮现三个词语,那就是放心、感谢和希望。”邓冰言在致辞时难掩激动的心情:“我最大的希望是把张家界存活3亿5千万年的大鲵进行产业开发,让大鲵肌体内含有的70多种天然活性物成为一款款造福人类的生命健康产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桑植县是地球母亲赐给这里人们的一个美好家园,美丽的山水生产出世界顶尖的健康产品,把桑植打造成全国全世界的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园,是我最大的希望。”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宝新希望科技报系统各位同仁要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使命去思考、带着成果去宣传,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考察调研的一个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科技传媒资源优势,大力宣传张家界、宣传桑植县,讲好科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公众了解红色文化,向往人间仙境,让更多的青少年亲临研学基地,探索科技奥秘,感受科技魅力。
  据了解,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拥有全国30多家科技报和科技新媒体,以及20多家科技期刊,是全国科协系统开展科技宣传、科普研学、科普教育、科普服务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全国科技小记者联盟是依托科技报发展科技小记者、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强化青少年科学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近来年在强化青少年科技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
  最后,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监事长李时夫宣布活动启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