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福建省福州市读者陈晓静问:
向日葵除草剂如何选择
文章字数:337
  答:杨凌老科协咨询专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农艺师曹卫贤回复说,除草剂按作用方式分为选择性除草剂和非选择性除草剂(灭生性除草剂)。选择性除草剂在植物间有选择性,能够杀死某些植物,而对另外一些植物相对安全;灭生性除草剂在不同植物间没有选择性,即对所有植物有毒害或抑制作用,如百草枯、草甘膦等。
  适用于向日葵的为选择性除草剂,常用的种类有5%精喹禾灵乳油、乙草胺、精异丙甲草胺等。 按除草剂喷洒的目标分为土壤处理剂、茎叶处理剂。土壤处理剂是指除草剂喷洒到土壤表面,以杀死未出土杂草;茎叶处理剂是喷洒到杂草茎叶上起作用的除草剂。土壤处理法包括播前土壤处理、播后苗前土壤处理和移栽后土壤处理。目前,覆膜向日葵和向日葵种植大户多采用播前处理法,或播前处理法与茎叶处理法相结合来灭除田间杂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