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三秦名优“土特产”征集评选表彰活动开始啦
文章字数:1174
    扫码下载报名表

  2023年,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推动产业振兴,要把“土特产”这三个字琢磨透。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明确部署,就如何做好“土特产”指明了方向,“土特产”虽小,但它的重要性不可小觑,一头连着广大农民,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陕西省南北区域跨度大,县域农业特色鲜明。陕北有苹果、杂粮、养殖等产业,关中有猕猴桃、葡萄、樱桃等产业,陕南有茶叶、食用菌、中药材等产业。近年来,陕西省各县“土特产”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推介各县(区/市)名优“土特产”,由农业科技报社(中国农科新闻网/365云上农高会)发起,向全省各县(区/市)征集名优“土特产”,通过线上投票,线下综合评选,甄选出最能代表陕西各县(区/市)特色的“土特产”进行集中表彰,线上线下宣传展示推介。请各县(区/市)“土特产”生产加工销售企业积极参加评选活动。活动具体如下:
  活动主题:三秦名优“土特产”征集评选表彰活动
  指导单位: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陕西省乡村振兴局
  主办单位:农业科技报社
  协办单位:各县(区/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活动形式:
  (一)产品征集。通过各县(区/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推荐,媒体宣传,全省每个县(区/市)征集3-5款特色“土特产”产品。(4月15日—6月30日)
  (二)宣传展示。在中国农科新网、365云上农高会开设专题,集中对参与评选的“土特产”进行宣传展示,《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头条号、人民号、强国号、抖音等第三方平台,对参评企业和产品进行图文音视频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提高企业产品知名度和曝光率。(5月1日—6月30日)
  (三)综合评选。评选模式为线上评选+线下评选。线上评选:搭建投票小程序,将征集的“土特产”集中全网展示,通过网民投票,评选出各县(区/市)人气最旺的“土特产”。线下评选:参考线上评选结果,农业科技报社组织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媒体代表进行综合评选,每个县(区/市)评选出1-2款能代表当地特色的产品。再从评选出的产品中品选出10款最能代表陕西特色的“土特产”。(7月1日—30日)
  (四)专场推介。邀请名优“土特产”企业代表,走进“鉴宝农高会”直播间,与媒体主持人一起为企业产品开展专场线上推介活动。(7月1日—12月31日)
  (五)集中表彰。对评选出的特色“土特产”进行集中表彰。根据综合评选结果,为最能代表陕西特色的“土特产”颁发“中农优品三秦名优土特产”铂金奖,为能代表当地特色的产品颁发“中农优品名优土特产”金奖、银奖、优秀奖奖牌。对获得“中农优品三秦名优土特产”铂金奖的产品和企业,农业科技报社组织宣传队,深入原产区进行深入宣传报道。(第30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期间集中表彰)
  活动咨询电话:18710476187(燕军锋)
  征集表收件地址:yanjunfeng0904@126.com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