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秦丰·伟隆聚焦黄淮小麦 新品种观摩推介会在陕西杨凌举行
文章字数:840
  本报杨凌讯(农业科技报记者 王军)为展示小麦科研创新成果,5月23-24日,以“匠心育种、‘麦’向丰收”为主题的2023年秦丰·伟隆聚焦黄淮小麦新品种观摩推介会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河南、江苏、安徽等省及陕西的500余位种业同仁云集杨凌参加了观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西农921育种人陈新宏教授、西农059育种人闵东红教授及陕西省种子工作总站,各地市种子管理站及杨凌示范区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伟莉说,杨凌秦丰种业战略并购杨凌伟隆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企业快速实现跨越式发展。去年,该公司通过审定的小麦新品种数量位居陕西省前列。今年,公司核心品种“伟隆169”已被河南省列为主推品种。希望借助于此次大会,把陕西良种、杨凌良种推广好、介绍好、宣传好,让杨凌良种为我国粮食安全、种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丰种业总经理黎哲在致辞中说,2022年,公司所属企业杨凌伟隆获批陕西省第一张国家级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成为陕西省首家国家级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秦丰种业被评为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入选中国种子协会常务理事候选单位;主持申报的“高抗性淀粉功能性小麦新品种选育”和“小麦新品种西农921选育与推广”项目先后获奖。公司贯彻落实陕西粮农集团关于“三个聚焦”发展要求,聚焦优质高产小麦新品种选育;聚焦黄淮麦区推广;聚焦订单小麦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按照“立足陕西,面向黄淮海,放眼旱区粮食种植区”的总体市场布局,强化小麦新品种在陕西及黄淮麦区示范推广。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辉教授、西农921育种人陈新宏教授、西农059育种人闵东红教授、杨凌伟隆总经理徐永林、陕西秦瑞种业总经理刘锁杰分别介绍了新品种选育和新品种推广情况,并为两公司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
  本次大会通过成果展示和观摩交流,加强了公司对小麦市场需求的全面掌握,对确定育种方向,促进品种合理布局,加快新品种在西北和黄淮麦区的示范和推广,强化公司品牌影响力,全面推进小麦育繁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