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商洛核桃过天山
文章字数:577
    扫码获取全文

  4月18日11时30分,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首趟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从商洛陆港集团启程,驶向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
  这对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兆斌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利好。在中亚,他的客户将通过“商西欧”更高效更便捷地收到货物。
  董兆斌说,“2018年,我跟随政府考察团前往哈萨克斯坦,在那里,我发现了市场机遇。”回到中国,董兆斌很快开始着手寻找符合出口标准的产品,随即办理出口手续。一切准备就绪,2019年8月,他在阿里巴巴国际网站注册网店。第2个月,董兆斌等来第一个询价的客户。
  “俄罗斯的客户看到我们网店的介绍,就来问价。简单交流后,客户觉得我们的价格不错,便达成了初步意向。”董兆斌说,“当年11月底,客户在中国的经纪人就来洛南考察,刚好赶上核桃丰收季,他对产品质量和价格都满意。双方很快就签订第一笔合同。”
  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20年1月,董兆斌把92吨核桃、核桃仁运送到西安国际港站,在这里装车出发。从第一单,到第二单,再到现在,董兆斌已经把核桃、核桃仁销往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3年来累计出口核桃产品6000多吨,出口额达到1.5亿元。
  “核桃产业是商洛的传统特色产业,目前全市种植面积352万亩,居陕西省首位、全国第三位,覆盖37万户本地群众。‘商西欧’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商洛核桃开拓海外市场。”商洛市商务局局长韩东文说。(据《陕西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