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智慧大棚保障蔬果健康成长
文章字数:464
  对于大棚种植来说,在炎热的夏季、寒冷的冬季,都需要很好地控制棚内温度,蔬果才能茁壮成长。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种植户们通过智能数字化妙招控制棚内各项指标,保障蔬菜、水果的正常生长。
  走进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番茄、黄瓜挂满枝头,辣椒、茄子长势喜人,工人们站在升降机平台上精细疏花摘果、修剪枝叶。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棚采用全天气候控制、标准化无土栽培等先进技术,让这里的综合效益大大提升。同时,大棚内通过正压通风系统,将室内空气排出室外,让室内温度得到均匀调节,减少外部病害的入侵,节能增产。
  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运营经理闫伟说:“棚内有内部遮阳系统、正压通风系统等,使整个温室温度维持在二十七八度左右,达到了植物生长最理想的温度环境。”
  闫伟介绍道:“我们通过远程获取的形式,实时展现玻璃温室内的环境,比如空气、土壤的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再通过一系列自动控制系统,比如湿帘风机、喷淋滴灌、加温等一系列调节环境的设备,最终通过手机的App,以及计算机等产品终端,将玻璃温室里面的信息,实时传输到管理者的手中。” (张泉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2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