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雏鸡的选择原则
文章字数:328
  1、雏鸡大小和颜色均匀、清洁、干燥、容貌松而长,带有光泽。
  2、眼睛圆而明亮,行动机敏、健康活泼。
  3、雏鸡应孵自52克或更重的种蛋。在肉鸡生产使用较小种蛋孵化的雏鸡,就必需单独饲养,不要和其它鸡雏混养。
  4、雏鸡应来源于健康和传染性法氏囊(IBD)阴性种鸡群。如果雏鸡有必要采用来源于IBD阳性种鸡群,就必需分开,在一个区内只饲养来自阳性种鸡群的雏鸡或只饲养来自阴性种鸡群的雏鸡,不要在同一个区内混合饲养。
  5、只采用MG(鸡败血性酶形体)和MS(滑液囊酶形体)及沙门氏菌阴性种鸡群的雏鸡。
  6、雏鸡无任何明显的缺陷,如拐腿、斜颈、眼睛缺陷或交叉喙等。
  7、腹部柔软,卵黄吸收良好;脐部愈合良好且无感染;肛门周围绒毛不粘贴成糊状;脚的皮肤光亮如蜡,不呈干燥脆弱状。
  (据中国畜牧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