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植物工厂”将亮相 第28届中国杨凌农高会
文章字数:599

  本报杨凌讯(全媒体记者 王朝阳)9月2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杨凌农高会上,由陕西旭田光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旭田光电)负责参展的“植物工厂”将再次亮相。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展的“植物工厂”较往年参展内容更加丰富,涉及到杨凌智慧谷旭田植物工厂、社区农场、学校植物工厂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刷新参展参会群众对现代农业的认识。
  “作物生长周期短、无污染,土地利用率和作物产量是传统生产方式的数倍甚至是十几倍。植物工厂被世界公认为是未来农业发展的高级阶段。”旭田光电负责人王琦表示,今年农高会上参展的智慧谷旭田植物工厂、社区农场、学校植物工厂等三个方面各有特色。
  杨凌智慧谷植物工厂包括播种室、育苗室、栽培室、采收包装室、库房、冷库,配套区域包括设备室、参观走廊等。由特定光谱的LED植物光照系统、环境控制系统、立体栽培系统、营养液在线检测和调配系统、物联网数据采集和环境监控系统、自动化装备等系统组成。其中自动化装备系统是智慧谷植物工厂的亮点。
  社区农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蔬菜生长区和产品售卖区,并配有广告设施及便民设备。可进行果蔬、农副产品售卖,三明治、沙拉等轻食加工,同时还提供配送、寄存等便民服务,还可进行文化活动、国家政策的宣传。
  校园植物工厂由栽培架、营养液循环系统、种植槽、定植板组成。蔬菜栽培设备采用专用的LED光源系统,光谱为叶菜的专用全光谱,LED光源为公司研发的植物生长灯,冠层光强分布均匀,无光斑。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