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玉米倒伏怎么办
文章字数:252
  7、8月暴雨天气较多,易造成玉米植株倒伏。因为倒伏发生的时期和轻重程度不同,可造成不同程度的减产,轻者减产5%-10%;重者减产30%-40%。应根据倒伏时期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玉米在拔节前后倒伏,植株自身有恢复直立的能力,不影响后期正常授粉,可以不扶起。
  玉米在抽雄授粉前后倒伏,此时植株高大,倒伏后植株间相互叠压,难以恢复直立,不仅影响正常授粉,还影响光合作用,应及早扶起。扶起时要慢、要轻,结合培土进行,倒伏3天后仍未直立生长的植株宜考虑割除。
  玉米在灌浆后倒伏且倒伏程度较轻的,不要随意扶正,让其自行恢复直立生长。 (侬技)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