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花椒使用四元素腐植酸有机肥 产量高品质好
文章字数:795
    专家学者在技术培训会开幕式上


    请致电详询:0375-6810868 15838352006

  全媒体记者 胡润田
  7月16日,在河南省宜阳县香鹿山镇花椒示范种植基地,宜阳县花椒产业协会副会长、马沟村种植大户刘良才高兴地说:“我种植三年的花椒树,今年使用的是永和肥业生产的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专用肥,和周边的花椒相比,养分足,长势好,明显香味浓、颗粒大、麻点高,结籽多,真没有想到效果这么明显!”
  这就是河南永和肥业推出的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复肥”在花椒上使用的效果。同样,从宜阳县花椒协会副会长、韩发农业总经理赵作伟今年示范使用的效果来看,该肥比普通肥产量高,叶子绿,树杆长势好。在技术观摩现场,赵作伟说,通过比较,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宜阳县花椒产业协会会长杨明全是千亩花椒园种植大户,他对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复合肥”给予了高度评价。
  永和肥业公司总经理骆民正介绍说,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复合肥”是河南永和肥业公司在中国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多位肥料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依据花椒生活习性研究开发的有机、无机腐植酸相结合的全营养专用肥料,能改善土壤团粒结构,调节土壤PH值,增加土壤通透性及缓冲能力。具有固氮、解磷、解钾、抗旱、抗低温、抗盐碱的作用,可以提高肥料利用率30%以上,提高花椒吸收水肥能力,加速花椒生产发育,使花椒粒多、大、饱满,提早成熟,产量高,品质好,增产增收20%以上。
  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傅贵成、河南省肥料协会作物营养与检测技术分会会长袁国锋,河南省渑池县、伊川县、汝州市农业和林业部门有关技术负责人,在宜阳花椒示范基地,对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复合肥”的使用效果给予了肯定,
  袁国锋说,永和肥业是河南省肥料协会作物营养与检测技术分会的骨干企业,希望花椒“四元素腐植酸有机复肥”能给花椒产业作出贡献,助力产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河南永和肥业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汝州市,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有机、无机、腐植酸复混肥料和掺混肥料为主的技术型企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