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猕猴桃果皮为啥发绿
文章字数:428

  1、栽植密度合理,兼顾果树各个生长时期对生长空间的需求。夏剪要轻,保证一定的枝叶量。秋季重剪,对二次或三次副梢缩剪,留足下年结果枝,使树与树之间保留一定的通风带,提高通风透光度,利于果实着色,减少绿果,修剪后要及时喷洒护树将军,窒息性杀菌消毒,抑制各种病虫害的发生。
  2、通过加强土肥水管理,合理疏花疏果。在喷洒叶面肥时,加入瓜果壮蒂灵,不仅可以使化肥的有效成分得到充分利用,还可以提高果实膨大活力,达到壮果、增色、提高产量、增进品质的目的。
  3、根据树势和生长期确定施肥量。萌芽前应以氮肥为主,果实膨大期以磷钾为主,秋季严格控制氮肥施用量。改善和调节营养机制,促进增糖转色。
  4、严格控制浇水量。入秋后猕猴桃进入第2个生长高峰,秋梢生长迅速,树体极易旺长,大量消耗营养。
  因此,7月下旬以后应适当控制浇水,适当的干旱可以控制树体过旺生长,减少营养消耗,增加养分,加速糖分转化和来年花芽分化,使猕猴桃生长成熟后达到色正、耐贮、优果的标准,以利于市场销售。 (王喜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