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王永锋:
做强产业 传承美誉
文章字数:320
  通讯员 刘莉 全媒体记者 周廷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距商州城区约4公里,素有“商州核桃第一村”的美誉,共有13个村民小组。出生于1972年的王永锋自2018年上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以来,为了守住前辈们辛苦博得的这份荣耀,也为了让这份荣耀成为村民实实在在的“钱袋子”,他在方方面面下足功夫,竭尽全力。
  2020年3月底,王永锋接到气象部门的通知,最近将出现断崖式降温天气。王永锋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上门,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告知村民要提高警惕、做好核桃科管工作。即便如此,王永锋还是不放心,白天赶着跑到核桃园里,亲自安排部署,组织村民及时安装好流动气象站实时监测仪器。夜晚只要监测到温度跌破0℃,马上组织村民利用“烟熏”的方法保障核桃树周边的温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