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陕西泾阳
菜花喜丰收 菜农销售忙
文章字数:364
    菜农在田里忙着收割菜花

  谢涛 全媒体记者 姚语
  近年来,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鼓励农民种植有机蔬菜,让“菜篮子”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钱袋子”,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金秋时节,记者在安吴镇毛家村韩家组蔬菜田间看到,菜农们正忙着采收菜花、装车运输,尽享丰收的喜悦。
  “我家今年种了有机菜花、甘蓝、芹菜等蔬菜,现在正值收获季节,今年收入将十分可观。”菜农王新荣说。
  据了解,今年该村的菜花采收了两季,这季亩产2000至3000斤,亩均纯收入可达5000~6000元,主要销往西安、咸阳等地。近年来,该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加强“产、供、销”一体化服务,助力农产品销售,除通过合作社等渠道有组织的营销外,近日在安吴镇又成立了陕西龙泉阳光果蔬交易市场,该市场总投资3200余万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建设有冷库、保鲜库和蔬菜交易摊位,可同时容纳200户菜农进行交易。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