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未来农业什么样?这个小镇是“标杆”
文章字数:478
  立冬将至,天气渐冷。山东省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智慧农业小镇的科技温室大棚里却温湿适宜,36万株番茄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累累硕果挂满枝头。
  中建材凯盛浩丰智慧农业小镇莱西项目技术工程师徐阳介绍说,这个温室采用的是荷兰文洛式连栋温室,玻璃透光率在95%以上,具有高透光、高散射率、采光好、无阴影等特点,相对于传统温室,具有产量高、使用寿命长、气候稳定、能耗低、土壤利用率高等优点。大棚使用番茄生产自动化数控育苗系统,能提供番茄幼苗生长不同阶段的营养需求;水肥一体化系统保证了精准的水肥供应,使番茄生长迅速、品质出众;自动化遮阳幕布系统能根据气候情况调节棚内光照、温度,最大限度地为番茄生长创造有利环境。
  位于莱西市经济开发区的智慧农业小镇依托阿里云农业大脑项目,建设农业大数据平台、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和跨境电商平台。利用农业大数据、智慧水利等手段,改造提升农村传统产业,带动传统种植业向高效、智慧农业转变,让传统温室大棚变身为可持续生产符合全球优质农产品标准的“蔬菜工厂”,提高产业生态化水平,实现农业的智能化、精准化、定制化,努力打造成该市未来(智慧)农业的标杆。(沈晋)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