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农高会上,福海大写“双城记”
文章字数:1747
    新疆福海展区旺源驼奶备受参会群众青睐

    扫码阅享全文

  全媒体记者 梁孝宏 闫瑜涛 郭媛媛
  中国杨凌农高会给西部农民带来了什么?地处祖国边陲的“准噶尔明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与杨凌跨越六千里的握手故事,就是“最好的回答”。
  10月22日,伴随着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杨凌和福海再度书写“双城记”,唱响了一曲“农高会好声音”,让“农高会之花“绽放丝路之畔。
  福海产品“矩阵亮相”
  “我们已经连续五年参加农高会了,前几年我们的面积还很小,后来带来的展品越来越多,展览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新疆福海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驻陕西办事处主任梁亮告诉记者,参加今年农高会,许多新老顾客慕名而来,让他们展位上骆驼奶粉、手剥大瓜子、板栗南瓜、蜂蜜、枸杞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已经销售新疆的板栗南瓜30吨,手剥大瓜子销售500多箱。
  “风味独特,口感细腻,特别好吃,我准备多买点带回去送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尝尝。”在新疆福海县展区,试吃完金丝小枣的罗阿姨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记者看到,骆驼奶粉、新疆大枣、金丝小枣、葡萄干、黄花枸杞、黄花蜂蜜、全麦面粉、黑麦片等系列产品“矩阵亮相”,看点满满,获得参会群众一致好评。
  “农高会上的客户实在太多,新疆的特产馕、大列巴(面包)、黄花枸杞和蜂蜜早都卖光了,很多人扫了微信留了地址,让我们回去后发快递,真是没想到生意这么好!“新疆丰吉尔食品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第一次来农高会,没想到这么火爆,以后准备每年都参加。”
   “这里的人气实在旺”
  不少外地客商专门赶来农高会的新疆福海展区,寻找旺源驼奶,准备洽谈合作,有的还想在当地开专卖店。现场采购的群众络绎不绝,旺源驼奶展位负责人郭朝阳和几位帮手忙得不可开交。趁抽空吃饭的间隙,记者和郭朝阳聊了几句,他说,“多亏了福海县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牵线搭桥,我们企业2018年第一次登上农高会的大舞台,旺源驼奶走出新疆,来到内地,被更多人认识了解。回到福海,来自西安、郑州、上海、深圳的订单一批接一批。客户口口相传,旺源驼奶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我们已在全国开了1000多个专卖店。”
  梁亮认为,来到农高会这个“农产品大集市”上,聚齐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晒出最优质、最好吃的农产品,吸引国内外参展者的目光,获取他们的认可,让他们成为“回头客”,为企业发展寻找更多商机,为农产品寻找更多销路,是众多地方政府与杨凌结缘、积极参与农高会的初衷。
  “近距离握手”共系两地辉煌
  10月22日,农高会第一天,新疆福海县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农高会C馆举行。福海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分别与陕西江河医药有限公司、陕西果业贸易集团、杨凌雨牧食品有限公司、杨凌农科品牌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特色中药材种植及初深加工、羊规模化养殖、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有机肥加工等项目。
  福海县政协党组书记张明华,在福海县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福海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强劲的投资需求,蕴藏着独特的商机,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本届农高会上,福海县梳理涉及农、林、牧、渔、旅游以及农牧产品加工等领域广、发展前景好、投资回报和利润空间较大的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杨凌科技”:花开福海辐射丝路
  这个位于祖国西北,相对闭塞的边陲小县,自从与杨凌结缘,通过一次次参展,在农高会上打开了内地市场的大门,其极具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销路变得更宽。福海和杨凌也开始了更多涉农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两地达成共建战略合作意向并付诸实施,开启了打造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业经济合作示范区,将“福海杨凌-黄花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农业技术综合展示试验基地和世界高纬度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聚集中心、交流中心、扩散中心的深度合作。
  杨凌科技花开新疆福海,现代农业辐射“一带一路”。新疆福海县,也是杨凌科技向“一带一路“沿线输出的推广基地。本届农高会期间,以视频方式举行的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共同商议了上合组织框架下农产品贸易和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新合作。大门敞开的农高会,是上合基地的“开路先锋”。农高会主导,打造上合“国际会客厅”,正在迎接更多上合国家的深度参与。上合基地越来越活跃的“朋友圈”,有望再一次掀起点赞狂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