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陕西省现代农业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暨观摩研讨会在陕西华阴召开
文章字数:961
    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渭南讯(曹阳 全媒体记者 闫瑜涛 燕军锋)9月17日~19日,2020年陕西省现代农业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推进会暨观摩研讨会在陕西省华阴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现代农业豆类产业技术体系主办,陕西农垦大华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庞怀礼、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严勇敢、渭南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刘新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科长王晨光、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前进、陕西农垦大华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金明等,向豆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专家颁发了聘书,豆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梁福琴总结2019年体系主要工作成绩,并汇报了2020体系工作进展,同时提出了在关中地区采用“麦茬夏大豆免耕覆秸栽培技术”及其创建高产示范典型,就推动陕西大豆上规模、上台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上,华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前进致欢迎词,他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表达了政企合作、专家把脉、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组织体系专家开展技术帮扶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研讨陕西省豆类产业发展方向与对策,进一步加快陕西豆类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讨了陕西豆类产业发展方向和体系专家如何有效发挥作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庞怀礼、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严勇敢等,对豆类产业体系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产业体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产业体系如何支撑产业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为促进陕西省豆类产业稳步发展提供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
  会议邀请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岗位专家吴存祥研究员作《黄淮海夏大豆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报告,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遗传与改良研究室主任田静研究员作《豇豆属种主要食用豆遗传改良研究》的报告,同时,省体系种质创新、豆制品加工与营养岗位专家付爱根和栾广忠两位教授分别作《转基因作物及其安全性》和《豆制品加工技术及发展趋势》的报告。
  会议安排观摩了陕西农垦大华种业有限责任公司农作物研究所大豆各项试验研究和华阴市花家寨的陕西省夏大豆高产创建田。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领导,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豆类科研与技术人员,豆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和观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