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培训“充电”助力渔业产业健康发展
——陕西省安康市举办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生态渔业培训班
文章字数:755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
  9月初,陕西省安康市农宣中心和渔业生产工作站首次联合举办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生态渔业培训班,报名参加学习的养殖企业负责人近百人。主办方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围绕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和安康生态富硒鱼品牌打造,从渔业产业发展、养殖关键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品牌创建等方面对生态渔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
  9月9日,参加授课的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这次培训,学员们表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对课程中解读的野生动物保护、乡村产业发展、渔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政策特别重视,并表示要积极按照国家的要求去做;二是重视科技,对授课及现场观摩过程中展示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很感兴趣,听的认真,看得仔细;三是注重交流沟通,在课后及现场观摩过程中,学员和老师以及学员之间讨论的很热烈,还纷纷交换联系方式,以便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
  36岁的学员陈小松是汉阴县永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他说:“通过这次的培训,我个人感觉收益很大。首先学到了一些专家讲的专业知识,了解到了优秀合作社发展的理念,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水产养殖的信心。”
  9月10日,组织培训的安康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干部刘晓婷告诉记者:“今后,将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合作社从业者为重点培育对象,争取把他们培养成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善合作的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让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渔业生产中去,从而推动安康市渔业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参加这次培训的人员都是安康渔业的骨干,作为带头人,我觉得他们表现出了较强的素质,相信经过此次培训,以及今后自身不断努力,学员们一定会在安康生态渔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带动引领作用。”吉红对学员赞不绝口。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