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启动暨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成立仪式在杨凌举行
文章字数:120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左)为农业科技报社社长、陕西农创技术服务总队队长梁孝宏授旗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讲话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致辞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左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右一)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讲话


  王晓燕 刘智辉 全媒体记者 王朝阳
  9月8日,由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启动暨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成立仪式在杨凌举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屈小鹏,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宁出席会议。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军主持。
  高中印在讲话中表示,搭建陕西省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建立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点、有效发力点。陕西省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和农创学院要健全运行机制,统筹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让退役军人实实在在受益,将平台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农创服务品牌。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乡村振兴中勇立潮头、建功立业、追赶超越,争当未来全国千万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中的领头雁,争当未来全国百万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中的佼佼者。
  李婧在致辞中表示,杨凌将不负重托,站位于服务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大局,建立集培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为涉农领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培训教育、技术指导和孵化服务,努力打造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特色鲜明的一流退役军人涉农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同时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学员学习安心、生活舒心、结业称心。希望培训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会上,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京东西北分公司、西安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启动了“陕西退役军人‘三农’教育培训就业一体化平台”,李兴旺、高中印为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揭牌,高中印、李九红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学院等9家“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向10名陕西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吴聪聪为陕西农创技术服务总队授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陕西省扶贫办巡视员唐斌,陕西省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刘继堂,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金小奇,及陕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