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白水苹果 中国味道
——“中农优品产地行”大型系列直播活动走进陕西白水
文章字数:1394
     直播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

     白水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白水苹果代言

     载歌载舞、喜气洋洋

     白水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建信(右一)介绍“白水苹果”

    “秋林芳果”苹果基地销售负责人(左)介绍基地苹果销售情况

  本报渭南讯(张婉 全媒体记者 梁小波 闫瑜涛 郭媛媛)白水苹果,中国味道。8月26日,由《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强农APP联袂打造的大型系列农产品品牌打造及推广活动——“中农优品产地行”,走进陕西省白水县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让白水苹果在舌尖上绽放,在果园里铺展,氤氲着绿色、健康、甜蜜,弥漫着乡情、乡愁、乡恋,让世界惊艳!
  此次活动,由白水县委宣传部、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白水县妇女联合会、白水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白水县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白水县田埂梦农机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微赞、今日头条等专业直播平台同步直播,为线上线下提供全视角、多层次、移动化的直播体验。陕西省各设区市农机化推广机构、渭南市各果业县农机化推广机构、白水县妇联、果业中心、农业园区、农机企业、产业村、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200余人齐聚现场,线上六万多人共同见证了“中农优品产地行”载歌载舞、喜气洋洋的璀璨一刻。
  活动当天,陕西省白水县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种植大户及媒体朋友相约“果乡”、共话“果事”。活动中,白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秦奉举致辞,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延宏讲话,白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宣布活动开幕,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副站长、白水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保伦,白水县妇女联合会主席井蓬勃,白水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建信,林皋镇党委书记杨世民,林皋镇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枫等出席活动,参会的还有陕西省各设区市农机化技术推广部门的领导、专家。
  活动现场,主持人和白水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建信为线上线下观众介绍了免袋瑞雪、秦阳、夏艳、金世纪、蜜脆、秦月、中秋王、玉华早富等20多个白水县目前栽植的苹果精选新老品种,一览“白水苹果”的风采,这些品种品质极佳,生产出的果品外观喜人,果肉可口,在国内外市场深受好评,备受消费者青睐,“白水苹果”驰名中外。同时,活动现场还演示了果园作业平台、果园管理机、枝条粉碎机、反光膜回收机等新机具,为果农选购机具提供技术支撑,进行了“陕西省果业生产机械化田间日暨对比试验”,这也是该县首次尝试将田间日与比对试验活动的有机结合。
  “萍水相逢,有缘有口福”“爱它就送给她”“大美白水、佳人有约”“千年名邑美如画,白水苹果甲天下”……这是果园观摩环节,代言人对白水苹果“爱的宣言”。白水妇联,更是派出了果园管理妇联、巾帼创业妇联、风雅旗袍妇联、家政服务妇联的代表组成“豪阵”,盛装出席、倾情代言,成为产地行活动上靓丽的风景。精心准备的这场视觉与味蕾的饕餮盛宴,也为白水的苹果产业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千年名邑美如画,白水苹果甲天下。“中农优品产地行”活动旨在直连城乡需求,助力消费扶贫,产业发展。由于这个活动宗旨,与白水苹果品牌理念达到高度契合,《农业科技报》依托自有全媒体矩阵,发挥直播专长,以线下生产带动线上销售,助推农产品就地增值,彰显白水苹果原产地蓬勃生机,多途径助农增收。活动内容与产品宣传实现完美平衡,实现了品牌形象与“中农优品产地行”活动水乳交融,于无形之中深入人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