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大棚西红柿膨果慢啥原因?
文章字数:314
  西红柿膨果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1.地力差,土壤有机质含量不足。不少蔬菜大棚为沙质土壤,保水保肥能力差,植株因为不能从土壤中获得必需的营养元素。2.棚室保温性差,棚膜透光率低,棚内温、湿、光等条件不能很好满足西红柿生长。棚室在建造中存在某些弊端,如后屋面角度太小、棚面拱度小、覆盖草苫薄
  等。这样的设施条件保温性差,影响
  棚膜透光率,不能满足西红柿生长对
  适宜温度要求(白天25℃~30℃,夜间15℃~18℃,保持昼夜温差在15℃~17℃利于果实膨大)及光照条件。3.摘叶过重,茎蔓受伤,果柄弯折。蔬菜主要通过叶片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有机产物,而后运输到果实部分供其膨大。在摘叶过早、过重的情况下,西红柿植株的有效光合叶片减少,势必会影响其正常生长,包括果实膨大。(张芳)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