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陕西吴堡:
战“疫”不松劲 脱贫不掉队
文章字数:535
 吴堡县脱贫户在喂羊

  为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脱贫攻坚有力,陕西省吴堡县扎实开展剩余贫困人口“清零”行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一系列精准扶贫举措旨在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不松劲
  疫情形势严峻,可是吴堡的“战疫”一线却让人暖心:在村里,老党员、贫困户和脱贫户争抢着去卡口执勤,为村里的应情防控工作“逆行”。吴堡县抢前抓早,在确保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抓好备春耕生产。
  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吴堡还分批次安排农民工外出务工,做好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产业扶贫持续抓
  慕候爱是郭家沟镇齐家山村旱滩小组的脱贫户,2016年,靠养殖羊子脱贫致富后的慕候爱迎来了新生活,脑瘫的儿子通过复健,身体状况渐渐好转,家里还清了外债还有了“小金库”……这一切更增强了她的致富信心。2018年,在村干部的帮扶下,慕候爱抓住产业扶贫政策的契机,扩大了养羊规模,她也连续两年被镇上评选为自强脱贫模范。
  在吴堡,像慕候爱这样通过发展产业脱贫的致富典型不在少数。今年,吴堡将继续抓好产业扶贫,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增效工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吴堡县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全面攻克最后的“堡垒”,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娇娜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慧)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