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务院扶贫办——
疫情不会影响 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心
文章字数:563
  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会上表示,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改变完成任务的决心和信心,要保持目标不变,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刘永富说,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贫困人口务工、扶贫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开工等方面。一是贫困人口务工受影响。2019年贫困人口跨乡务工共2729万人,截至今年3月6日仅1420万人,占2019年实际人数的52%。但是在疫情好转、政府采取一些措施后,2月28日到3月6日这一周时间里,跨乡务工人数增加了300万人,预计之后还将提速。二是扶贫产品销售、春节期间的旅游业受到了影响。这方面也在逐步采取行动,化解不利影响。三是扶贫项目开工受到影响。许多扶贫项目关系群众的出行、生产、饮水等,到3月6日,1/3的扶贫项目已经开工。“我们要发展一些短平快的项目,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再加上以前我们主要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对巩固脱贫成果、如期完成任务还是有信心的。”
  目前我国还有52个贫困县尚未摘帽,这些贫困县退出标准和时间是否会有变化?刘永富说,贫困县退出的标准不会变,时间安排总体上也不会变。为了检验脱贫攻坚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中央决定要在今年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这项工作已经开始部署,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年初完成。(据《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