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三百个村 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文章字数:259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小金街道小金村、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杨凌五泉镇周李村、杨陵街道办元树村、杨陵街道办崔东沟等300个村子入选。
  据了解,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研究制定了《乡村绿化美化行动方案》,明确2019年和2020年两年内建成2万个特色鲜明、美丽宜居的国家森林乡村和一批地方森林乡村,建设一批全国乡村绿化美化示范县。(据《陕西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