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农业农村部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视频调度会商会要求——
抓住建设黄金期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文章字数:752
  
  3月12日,农业农村部分片区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对各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远程调度会商,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住农田建设黄金期,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为应对疫情影响,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各地抓住春季有利时机,不断推动项目复工。目前,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体复工率呈加速上升的良好态势,除湖北省外,南方地区复工率总体超过90%。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完成中央确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硬任务,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眼下正是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时期,能否抓住施工的重要窗口期,关系着能否完成全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硬任务。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分区分类、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在建项目复工,做到“应复尽复、能复早复”。深入研究分析疫情影响,针对不同问题、不同困难,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解决,切实推动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分区分级制定实施方案,倒排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抢抓时间进度,弥补工期损失;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两不误”。
  2019年11月,农业农村部已将2020年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下达至各省,比上一年提前了4个月。会议要求各地积极推进新建高标准农田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分解下达任务到县到项目区,层层压实责任,加快项目选址和设计,加快项目立项批复,加快项目招投标和开工,鼓励采用电子招标、网上评审等形式,力争新立项项目年内全部开工。(据《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