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不一样的春节
文章字数:523
  陕西杨凌行知学校三年级1班王尹思甜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从喝完一顿“腊八粥”开始,新年的序幕缓缓拉开,家家户户贴上了对联,挂上了红灯笼。到了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团圆饭边看“春晚”,爸爸妈妈还给我和弟弟发了大红包,过年真好!
  春节是一年中最快乐的节日。往年的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欢声笑语,商场里播放着快乐的乐曲。喜庆热闹的新年,就像烟花一样绚丽多彩。
  然而,2020年春节和往年很不一样,因为这个春节碰上了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病毒”。
  自从武汉“封城”以后,全国各地的大街上,立马变得冷冷清清,车少了,人少了。即使外面有人,也都戴着口罩,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打乱了人们过年的计划,大家只能呆在家里,“勤洗手、多喝水、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不给自己传染疾病。
  虽然这个春节我们不能出门,但我可以和弟弟还有爸爸妈妈,一起做游戏、锻炼身体,还有了大把的时间学习。
  通过这次疫情,我明白了保护动物的真正意义——爱护环境、保护动物,就是在保护人类自己。
  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过去,希望生病的人能早日康复,希望武汉快点好起来。我为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指导老师:汤乃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