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延川:认购“苹果树”结出“致富果”
文章字数:681
  本报延安迅(全媒体记者 张小雄)走进陕西省延川县杨家圪坮镇孙家塬村,果农孙乐正在自家苹果园里给果树“编号”,原来这一片果园已经作为杨家圪坮镇“我在陕北有棵苹果树”试点。“参加果树‘认购’这一活动,苹果还没成熟,钱就已经到手了,可以说给我们果农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就能放心大胆栽植果树了。”孙乐笑着说。
  “认购一棵苹果树、体验农事新生活”活动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杨家圪坮镇苹果产业知名度、提升全镇苹果产业后整理水平,也是探索解决果农销售难,进一步提高经济收入的一次创新尝试。
  杨家圪坮镇经发站站长冯虎虎告诉记者,“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果树管理的重要时期,杨家圪坮镇把疫情和果树管理进行了两手抓,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这个认购活动对于果农来说,苹果提前销售既保障了果农的收入,又提高了他们管理果树的积极性。认购者可在管理果树和采摘苹果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品尝新鲜放心的苹果。”
  试点果园系2005年建园,共有214棵果树可被认购,品种以早熟富士为主,另有9棵晚熟富士、3棵秦冠、1棵国光。走访中记者发现,果农们已经转变了思路和观念,不再单纯依靠增加产量来增收,而是通过改良品种利用互联网实现脱贫致富。
  “杨家圪坮镇是延川有名的苹果产业大镇,全镇百分之八九十的收入都来自于苹果,苹果产业要作为全镇的头等大事来抓。在今后的管理中,我们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把现有的园子切切实实管好,管成群众的致富树;从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围绕苹果产业进行招商引资,配套到产业链上,找一些循环的设施设备、厂家、企业;加强线上线下互动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杨家圪坮镇党委书记呼文军说。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