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春季农机使用注意这些事项
文章字数:307
  一、各种农业机械都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使用前的清理。定时进行润滑、调整、紧固等各项工作。
  二、对动力机械润滑系统的保养,除按规定使用标准润滑油外,还要严格遵守润滑系统保养周期和保养规范,定期清洗润滑系统,定期更换过滤部件,以减轻机件磨损。
  三、初春气温变化大,机器在低温启动时,应实行预热启动;要注意发动机的正常使用温度,进行暖机运转后才能开始有负荷作业。
  四、在进行旋耕、播种、灌溉等作业时,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
  目前大部分农业机械配备的都是柴油发动机,因此柴油的洁净度也不容忽视。柴油在使用前需要在沉淀容器内静置沉淀48小时以上,加油时切勿将沉淀容器内的油全部倒入燃油箱,避免底部杂质混入。(杨马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