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农业农村部建立部省联动农资保供应急处置机制
打通农资进村 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文章字数:556

   
  为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误农时切实做好农资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坚持分区分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采取差别化措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通知要求,要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协同工信等部门协调解决设备、人工、原辅料等问题,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要协同有关部门为农资保供企业和农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协调物流企业加大急需农资的运力保障;要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微信、电话、12316等渠道开展供需对接,确保农资正常销售;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实行统一采购、定点配送,打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农业农村部协同工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成立了全国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通知要求,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协同有关部门,建立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设立公开热线电话,加强信息调度,及时解决本省区农资保供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强化省际协调配合,重大需求、重点问题、重要工作进展和建议等要及时向全国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报告,形成工作合力,将农资保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据《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