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T8版
发布日期:
解酒小窍门
文章字数:227

  1、最简单的解酒方法:喝大量的白开水并休息。
  2、传统及药膳解酒方法:陈醋25~50毫升(注意是酿造醋,非醋精勾兑的白醋),冲大量开水饮用;山楂蜜糖水;葛花30克水煮喝汤。
  3、水果解酒法:饮用柠檬汁较简便,酒店多数能提供;西瓜、苹果、雪梨、马蹄、甘蔗等榨汁常饮;如榨汁不方便亦可食用果肉。
  4、蔬菜解酒法:生芹菜汁、生萝卜汁。
  5、不推荐的解酒方法:喝浓茶、咖啡解酒,有研究表明会加重肾脏和心脏的负担;洗热水澡解酒,以醉酒者的清醒度和判断力及浴室环境存在各种危险因素。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