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苹果产业升级换代从海棠种苗开始
文章字数:693
    海棠公司育苗基地海棠公司育苗基地

  初冬时节的关中大地,田野里已能看到一层薄薄的霜意,灰蒙蒙的天和地平线连在一起,一片苍茫。但是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贞元镇的陕西海棠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苹果种苗繁育基地,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拆除固定苹果树苗上的支架,为接下来的起苗出售做最后的准备。
  “这是我们用M26自根砧嫁接的专利品种‘秦脆’苹果苗,‘秦脆’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育的中晚熟新品种,授权予我公司进行繁育。由于苹果种苗品质比较好,适合北方大部分地区种植,加之我们销售承诺三包服务,所以苗木销售比较快”。在苹果苗圃里,该公司技术服务经理胡纪亮指着一棵棵健壮的苹果树苗说。
 据胡纪亮介绍,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智慧植物工厂,采用无糖组培繁育技术,专业生产组培脱毒苗木,每年可生产组培脱毒苗1000万株。采访中,该公司营销总监李兴年告诉笔者,公司根据市场需要,培育有各类早、中、晚熟的苹果品种苗木。其中早熟品种有:华硕、秦阳、嘎拉等;中熟品种有:蜜脆、玉华早富、秦脆、秦蜜等;晚熟品种有:烟富3号、烟富6号、烟富8号、烟富0号、长富2号、延长红、瑞雪、2001富士、礼泉短富、宫崎短富等,极大丰富了种植户们的购买需求。
  据了解,陕西海棠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以贞元镇铺邑村1500亩为优质苹果组培脱毒苗木繁育生产基地,主要致力于专业繁育组培脱毒营养钵大苗。目前该公司已建设完成苗木繁育基地3000亩,建成了组培室、脱毒室、病毒检测室、大棚炼苗室、采穗圃、品种资源圃、专用授粉树繁育圃以及优质苹果组培脱毒种苗繁育基地。该公司苗木远销至全国各苹果主产区,并以全国苹果重点生产区域为窗口育苗基地,辐射带动苹果产业发展。(燕军锋)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