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丹凤
电商消费扶贫助农增收致富
文章字数:691
  本报商洛讯(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耿苏强)近日,由中共丹凤县委员会、丹凤县人民政府主办,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承办的丹凤县“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主题论坛活动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举行。
  活动旨在通过相关专家学者“问诊把脉”,开出“药方子”,提供“药引子”,进一步建立健全丹凤县电商扶贫机制,导入外部资源,推动丹凤电商高质量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举行“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主题论坛,是为丹凤县电商扶贫工作传经送宝、把脉定向的一场群英会,更是助力丹凤脱贫摘帽大业的一个新引擎。电商行业的精英们汇聚一堂,分享经验、谋划未来,必将制定一份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丹凤方案”,必将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必将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发展新活力。
  论坛期间,全国著名电商专家汪向东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主题为“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质意义。
  他从电商扶贫的政策解读和模式创新两个方面介绍了目前全国电商扶贫进展、面临挑战、模式创新,以及电商扶贫与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脱贫攻坚、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对丹凤县电商和电商扶贫工作推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丹凤持续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丹凤县电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分别为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镇江盛玥商业信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合创立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驿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授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