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奶牛饮水有讲究
文章字数:435
  奶牛在冬季饮水并不少于夏季,原因主要在于夏季供给奶牛的青绿多汁饲料比较多,而冬季所供给的青绿多汁饲料相对不足,干物质供给量较多,因此,在冬季也要注意供给奶牛充足的水。
  冬季在给奶牛饮水时最好将水加热到10℃~25℃。另外,奶牛需要全天供水,而不应按顿供水。实践证明,冬季将部分精料用开水冲调成稀粥给奶牛饮用,可明显提高产奶量。
  保证饮水充足。有条件的场(户),可在牛舍内安装自动饮水器,让牛随时饮水。也可每天定时供水,一般冬季每天3~4次,夏季每天5~6次。运动场内要设水槽,保证有新鲜清洁的饮水供给。总之,不论采取什么方式供水都必须保证奶牛饮水充足。尤其高产奶牛更不能缺水。
  保证饮水卫生。保证水源安全卫生,奶牛场的水源应避开农药厂、化工厂、屠宰场等以防受污染。水源最好是自来水。无自来水,选井水、河水为水源的,须对水进行沉淀,消毒后方可饮喂。一般每立方米水加6~10克漂白粉或用0.2克百毒杀处理即可。选井水时,最好是深井水,水井应加盖密封,防止污物、污水进入。放牧的奶牛最好对水质进行监测。(张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