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数说三农
文章字数:426
  850万人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统计,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已达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3100万,形成要素聚乡、产业下乡、人才入乡和能人留乡的良性互动局面,农村创业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80%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农膜回收行动方案》,提出全国农膜回收网络不断完善,资源化利用水平不断提升,到2020年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80%以上,“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防控的目标。农业农村部选定甘肃、新疆、内蒙古3个重点用膜区,选择100个用膜大县,整县推进、连片实施,建立涵盖以旧换新、经营主体上交等多种方式的回收利用机制,不断完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体系。
  2191项
  日前,农业农村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实施。此次发布的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规定了267种(类)兽药在畜禽产品、水产品、蜂产品中的2191项残留限量及使用要求,基本覆盖了我国常用兽药品种和主要食品动物及组织,标志着我国兽药残留标准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本报综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