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杨凌农高会六大板块活动打造“全国美丽乡村展”
文章字数:827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 郭媛媛
  记者近日从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筹委会了解到,农高会期间举办的“全国美丽乡村展”将从建国70周年乡村振兴成果展、国外和全国美丽乡村展示、杨凌美丽乡村展示、新农民形象展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厕所革命成果展示、乡村振兴未来发展蓝图展示等方面举办6大板块活动。
  建国70周年乡村振兴成果展:集中展现建国70年来中国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用文字解读中央“三农”政策变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的发展目标,用图片深刻的表现出各个时代农村的生活面貌和发展特征。
  国外和全国美丽乡村展示:展示国外和全国优秀美丽乡村的发展治理经验及成果,包括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组织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重点展示全国各地美丽乡村的建筑风格、田园风光、人居环境改善、主导产业等;立足杨凌、放眼全球、兼容并蓄,集中展现欧美等发达国家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的卓越成效。
  杨凌美丽乡村展示:主要展示杨凌“三农”工作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政策支持、组织建设、先进经验、乡村振兴杨凌模式等,重点介绍乡村振兴八个示范村建设、马家底民宿、现代农庄集群、王上立面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农户改厕、农村公厕建设等乡村生态环境改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新农民形象展示:主要通过展示全国优秀现代职业农民的典型代表,分享新农民代表创业致富的经验故事,展现新农民代表在新时代对“三农”工作的解读和亲身实践,立足新时代,树立新形象,争做新农民,带来新希望,从而吸引优秀高科技现代化农业人才投奔到“三农”工作的队伍之中。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厕所革命成果展示:通过垃圾分类政策宣传、现场交流互动,用简单易懂、幽默朴实的形式向大众普及有关知识,展示今年以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乡村振兴未来发展蓝图展示:分析了杨凌城乡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规划的核心发展战略及原则,构建了农村、农业、农民发展的空间布局,配套了现代化的农业发展和产业服务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基础服务设施体系,明确了规划实施的相关保障建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