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中国杨凌农高会:在“不变”与“巨变”中实现“嬗变”
文章字数:941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王朝阳
  中国杨凌农高会在“不变”与“巨变”中实现“嬗变”,凡是多年来连续参加过农高会的人都有这样一个深刻的体会。
  日前,在京举办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提问到:“杨凌农高会举办了25届,历届农高会都有哪些共性特点?今年农高会与往届相比在创新方面都有哪些亮点?”时。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这样讲道:“多年来,杨凌农高会在‘不变’与‘巨变’中实现‘嬗变’。”
  不变的是:从1994年创办至今,农高会始终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着力为农业科研机构、农业企业和农民群众搭建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推广的平台,在促进农业生产、繁荣农村经济、助力农民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总结起来,历届农高会的共性特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最接地气、人气旺盛。每届农高会都有10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赶到只有20多万常驻人口的杨凌农科城,参加农高会,他们用脚步给杨凌投票,也给杨凌办好农高会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二是参会主体都能获利收益。通过农高会,科研机构的农业技术找到了资本,不再束之高阁,转化为产品;涉农企业签下了订单,打开了销路,开拓了市场;农民朋友在农高会上淘宝,找到了致富好项目,实现了脱贫奔小康。三是每届农高会都是一场农业科技盛宴,国内外农业领域最前沿、最高端的科技成果、最务实管用的农业适用技术都会在农高会上集中展示,来进行示范、推广,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
  巨变的是:农高会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年年有创新,届届有亮点,这也是农高会可持续发展、保持活力的根本所在。
  今年农高会的目标是“对标国际一流展会,打造农高会升级版”。筹办工作启动以来,以开放的视野、求变的态度、创新的理念,突出重点,提升层次,有三大亮点:一是助力打造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二是突出农高会“高”和“新”的特色;三是对标国际一流,全面提升展会面貌和水准。
  据了解,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12个国际机构参与协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