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杨凌智慧”,为蜀地循环农业增动力
文章字数:948
     采访团采访四川三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东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小卫 苏洪照
  晨听鸟语,夜闻蛙鸣。土鸡在林下觅食,牛羊在山间休憩,绿色果蔬沾着微露,窖藏美酒散发着香气,这里是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立山镇燕子崖村,也是杨凌农业科技示范仪陇县循环农业示范推广基地——四川三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6月8日,2019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团来到燕子崖村,了解“杨凌启发”“杨凌力量”给秦巴深处这个小山村带来的切实变化和无限可能。
  兴三产 “杨凌智慧”助农业绿色循环
  在山顶俯瞰,燕子崖村尽收眼底。
  记者看到,白墙青瓦的村民房屋散落在山间,鸡鸣和牛羊叫声此起彼伏,村民不仅居住在基地周边,也紧紧镶嵌在种养循环、“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链上。
  据了解,公司建立“种养产三位一体”的生物链,打造“真生态、全循环、无污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截至2018年底,已建设羊场3500平方米、生态养鸡场1500亩、饲草基地1000亩、无公害农家蔬菜基地20亩、能繁母牛基地5000平方米、白酒生产基地1000平方米。“种植牧草、养殖牛羊鸡等禽畜及水产动物,牛羊粪便经过沼化技术处理,为生产、生活提供清洁能源,制作有机肥,用来生产有机蔬果。高粱被用来精酿白酒,酒糟又作为禽畜养殖的饲料,形成‘养殖-沼(糟)-种植’一体化综合利用模式,多业态发展,不仅节省了成本,还保证了农业产品的有机高品质。”该公司负责人陈华东说道。
  “我们的循环农业发展离不开杨凌的支持,杨凌专家多次来基地给我们提供科学的技术指导,还帮助我们进行产业规划和品牌打造。”陈华东介绍。
  创未来 “杨凌力量”提供不竭动能
  “农业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杨凌在这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2017年,杨凌在我们公司设立循环农业示范推广基地,合作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后期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杨凌的帮助,产业每个环节都离不开科技,杨凌在这方面最具有专业性和指导性,希望我们能更深一步与杨凌合作。”陈华东说道。
  随着公司产品的陆续成熟和上市,陈华东觉得与杨凌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和密切。“我们的产品‘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我们深加工产品不仅要解决技术难题,还要进行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希望杨凌在这些方面给予支持。我们园区在后期如何进行规划提升,同样也需要杨凌专家的支持,我们希望能与杨凌达成更深和更广泛和合作。”陈华东满怀期望地说道。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