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陕西赛众“寻找全国净土标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字数:717

  本报记者 胡海飞
  多年来,由于我国广大种植户长期过量使用化肥,造成土壤污染、酸化、板结、退化、有害病原菌、缺素症及化肥农药残留等土壤问题多发。土壤问题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团粒结构受到破坏土壤容重增加,透气性差;作物根系发育困难,所需营养难以被吸收,降低了肥料利用率;高产与优质生产目标难以实现,直接影响着农业侧供给的改革。土壤问题是农业种植领域的历史性难题,危害巨大、深远,制约了我国农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4月21日,由有着二十多年土壤修复改良经验的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农业科技报》《农资导报》、农林卫视、中国农科新闻网等媒体支持,中国土壤保健促进会等参与的“打好土壤保卫战、寻找全国净土标兵”系列活动在陕西省永寿县店头镇钟家村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宣传净土保卫战,明确保护土壤的重要性,使土壤保卫战明确化、目标化、常态化。运用赛众公司多年来取得的专利技术及科学的检测方法,派出专家工作队伍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的土壤进行检测,并开出防治方案,由各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以“还中国百姓一片净土”的
  决心,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确保净土保卫战的顺利进行。 
  会上,陕西赛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周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员杜志辉、赛众公司专家工作站高级农艺师苗在田、媒体代表《农资导报》编辑部主任吴俊生分别做了关于什么是净土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的目的及意义和确保净土保卫战顺利进行的报告。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分为测土诊病、专家解答、农户按方案进行防治、年底评选颁奖等几个部分。目前,测土诊病及专家解答活动已在启动仪式当天正式开始,4月21~28日计划在陕西省永寿、旬邑、彬县;甘肃省庆阳、泾川等市县进行实地测土诊病及专家讲解解答活动,为广大农户送去科技大礼包。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