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鸡有互啄癖是啥原因
文章字数:412
  咨询:我是一位养鸡户,请问鸡有互啄癖是啥原因?
  解答:蛋鸡发生互啄癖(异食癖)主要表现为互相啄羽、啄肛,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1.饲养密度过大:饲养密度过大是蛋鸡发生互啄的主要原因。饲养密度过大,水槽、料槽不足,鸡群争抢水料,使有些鸡只体内营养缺乏,易发生啄癖。
  2.鸡群整齐度差:1~130日龄鸡群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体重和骨骼快速增长,若饲养管理不当,会造成鸡群的体重、胫长不达标,使鸡群整齐度差,这样会造成鸡群发生啄癖。
  3.鸡舍环境调控不当:如果鸡舍内的空气污浊,有害气体超标,鸡群就会烦躁不安,发生啄癖;温度不均衡,忽冷忽热,会给鸡群造成很大的应激,发生啄癖;鸡舍光照时间过长,强度过大,或光线不均匀,外界光线直接照鸡群,均易发生啄癖。
  4.日粮营养不合理:日粮中动物蛋白含量不足,或氨基酸不平衡,鸡群不能有效地利用日粮中的蛋白质,可引起啄癖;钙和磷的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的缺乏均可引起啄癖。(甘肃省动物防疫总站寇宗彦)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